close
畢業之後發現在還是學生時沒有好好運用圖書館,
除了在考試前陣子會去圖書館或航空館坐坐外,
其他似乎是沒什麼利用到,虧我爸媽每年還繳了這麼多學雜費。


看著逸婷從圖書館帶回來的書時常有讓我起身的心動,
卻不知道自己喜歡看或想看麼書而作罷,
在最後那幾個月為了補償過去四年的浪費,
開始瘋狂到三樓多媒體櫃台借閱DVD、VCD,
或是看書店有什麼新鮮書就上網查閱有沒有館藏。


不過我還是比不上逸婷厲害,
她不但利用圖書館買了許多她想買的書,
還利用圖書館作出了她第一支MV,
並看了許多許多她挖掘出來的作家著作。
許多關於我所知道的圖書館的資訊都是由她告訴我,
也有在我正驚嘆原來圖書館有這麼多功能時候,
她很不以為意的說"早就知道了"!


現在我正在圖書館,利用著他人的學生證,
假裝還是個學生,借著我想看的書,我想看的影集,
說到影集,我最近愛上Grey's Anatomy,
是偶然從郭一口中得知這部,大家都已經跟著劇情發展看到第四季,
可是我目前才看完第一季的上半部,
下半部被借走了,於是我停在原地順便尋找其他感覺還不錯的影集,
借了The O.C.,目前是還沒開動,但我想那應該不致讓我失望透頂。


喔~離題了!


現在我正在圖書館,利用著他人的學生證,
假裝還是個學生,借著我想看的書,我想看的影集。
接著現在我幻想著,如果能在圖書館裡住一天是什麼感覺?


首先的準備是必要的,我想像應該是要在圖書館
打烊前放出貼心話提醒大家該回家等大家走的差不多之後,
我得小心翼翼的躲在書架最上層,書架最上層應該是積了許多灰塵,
但我不擔心,等工讀生們關完燈再爬下來。


為什麼不躲在廁所?
因為我怕,廁所總是給我不好的感覺。


開啟圖書館中間的燈,如果開了四周的燈,
我猜是會被發現或會讓圖書館新增一則恐怖故事,
接著我要去看看流動櫃檯後面都藏著哪些被人預借卻沒被拿走的書。
從一樓走到四樓,再從四樓走回一樓,
聽著廣播翻閱三樓的雜誌,到斯比亞咖啡看看他們的設備,
也許會在吧台上看到幾隻蟑螂讓我以後都不敢接近那裡。
打開電腦放入瑜珈光碟作起瑜珈動作,
或是放些放鬆音樂讓我好好享受這安靜的時候。


還是要來點小把戲的,大風吹的遊戲開始了!
我把一樓的書搬到二樓,二樓的書搬到三樓,
把同層樓的書隨意抽出兩本在隨意放到其他位置,
原來是放新書的地方而我把舊到不行的書與它替換,
開個玩笑無傷大雅,但應該會到很久之後才會被發現這個惡作劇吧!


接近圖書館開門的時候,像一開始一樣,
慢慢的爬上書架頂端等第一個學生進來坐定,
我會竊笑我的計謀成功了,拍拍身上的灰塵大步走出圖書館。


OK!貼心話開始放送了,
我要準備爬上書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