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換髮型,那總是能讓我的心情有很大幅度的轉換。
我,很喜歡!

換了個新髮型,
看到的人都問,『你怎摸捨得?』
回想當初留長的原因,現在覺得很可笑,
後來繼續讓它越來越長,是因為P的一句話「不要剪。」
那顯示了我很在意P這個人。
為什摸我現在要剪掉這目前有生以來留最長的頭髮呢?
很簡單的一個原因,就是,「我想剪。」
前後問了很多朋友,我到底該不該剪,
有的人說不要,有的人說剪阿!
最後,跟著我的心,下定決心了,剪掉吧!

捨不捨得這個問題,我也問過自己,
說捨得?卻又捨不得。
畢竟那跟著我也好長一段時間了,
因為這頭中長髮,我喜歡上編綁,
喜歡看著雜誌上模特兒的髮型自己學著夾來綁去,
還買了專門變換髮型的教學書,
捨不得的原因,是因為我可能將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法做自己很喜歡的某件事情了。
那又為什摸捨得呢?
因為想換個心情吧!以前不開心的時候就是想剪頭髮,
這次剪髮的心情沒有不開心,而是滿載著期待的不安,
決定了一個髮型,很怕剪出來的不是我設想的那樣,會很失望,
不過,頭髮可以留長嘛!又不是說剪壞了一輩子就都是壞的,是吧?!

在頭髮準備要剪的那時候,終於了解到,
為什摸大部分小女孩在升上國中時必須將留到及肩或及腰的頭髮會歇斯底里的哭鬧,
因為那也許對她悶來說是她悶的寶貝,她悶擁有了很長一段時間的寶貝,
所以才會這摸捨不得,這摸的難過。
回想到小的時候,姊姊送了我第一隻很大隻的絨毛娃娃,
我將它取名為「大狗」,那時候的我悶很流行玩什摸辦家家酒之類的,
當然,我的大狗,它就是我悶家的男主人了。
後來,因為時間久了,我的娃娃也越來越多,
大狗身體的縫線部分開始有些鬆開,
媽媽說要把它丟了,只記得我說什摸也不肯把它交給我媽,
深怕會從此看不到大狗了。〈現在它還坐在我房間的一角。〉
在我看來,女孩眼中的頭髮,就像我心裡永遠忘不掉的大狗。

跟設計師溝通了一段時間,
他反覆問著我「你確定嗎?這會剪掉很多唷!」
又令我猶豫了一下,第一次剪頭髮這摸拖拖拉拉的,
很不像自己。
終於,動刀了。
將頭髮束在橡皮圈裡,一刀一刀的剪掉,
1分鐘左右,出現在眼前的是一直在身後的頭髮,
我留下了最長的這一大撮頭髮,
拿在手上的感覺,很不一樣,很複雜,
說實在的,還帶著點噁心感,那似乎不是自己的一部份。
不過,其實我的頭髮不會很少嘛!只是細了點。
〈大家別再說我的頭髮快沒啦!〉
這一次的髮型,有些短,有些復古,有些清新,有些自然,
我的頭髮也很爭氣,跟著設計師想要的路線走,
兩個半小時過去,整整兩個半小時,〈沒有剪這摸久過的。〉
我看到了我心中一直確定好的成果圖,
它就這摸展現在我的眼前,它沒有讓我的期望落空。
非~~~~~~常滿意!

我喜歡換髮型,那總是能讓我的心情有很大幅度的轉換。
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