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沒有對於某一個單一事件深入。


和哥哥聊到了電影「香水」。
我不知道徐四金是誰,
只知道他是個德國作家。
我不知道香水這本小說屬於哪一類型,
只知道它出版了二十多年。


不過,「香水」,打從知道有這電影開始,
我就有一股想去看的衝動,
(但我到寫這篇網誌的這時候都還沒去看)
那是從一幅電影海報開始的。
純白色的底,純白色的被單,
躺著擁有血紅色長捲髮與皮膚白皙的女人。
『完美香水配方:
以少女的絕妙體香為基底,
含苞待放的芬芳為主。』



存在感,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這麼的重要,
味道,就如同一個人的存在感,
為了表現出自己的存在感,
為了得到自己在別人心中的存在感,
有多少個人會不擇手段的去爭取一切。




通常看電影,我比較重視劇情發展,
演員的演技,或是導演想表達出來的感動,
至於背後含意是什麼,我會到很久之後才了解。


「無間道」,說穿了,
我只知道劉德華是壞人,梁朝偉是臥底,
曾智偉是琛哥,黃秋生被丟下樓死了,
其他的,我不知道它到底想說些什麼‧‧‧。




「如果愛」,我懂周迅那想飛上枝頭的冀望,
就算外面的世界有多麼複雜,她還是想出去闖一闖,
放棄了金城武,卻又斷斷續續的遺留些什麼,
是在等待著金城武來找她嗎?
還是,只想知道他對她是否還有愛?
張學友這個大導演,他真的相信周迅對他是愛,
而不是她躍入大銀幕的跳板?
那最後一幕,張學友的自殺,周迅的眼淚,
是戲,還是愛?




每個人是不是都懷疑著自己在別人心中的地位,
每個人是不是都害怕著大家的眼中少了他,
每個人是不是也都確信著自己對於他人擁有愛。







看完香水之後,我想我會有更深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