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次說出我對某件事情的看法,
只喜歡針對特定的一個人,或是特別的群體,
常常覺得,不一樣的人就該用不同的方式對待與相處,
當然,說出自己想法的口吻也就不一樣。


討厭人家斷章取義,不知道訴說的那個人真正的想法與過程,
就自以為地說著那些冠冕堂皇的話,甚至直接下定結論,
有時候說出自己的心事並不是渴望得到一個想聽到的答案,
反而是從另一個角度看這件事情然後互相交流,
因為每一個人的想法一定不是完完全全契合的,多少帶著矛盾。


傾聽最近是我在訓練自己的一件事情,
那可以磨練我的耐性,讓我想說的話在說出之前先醞釀一下,
以前常常在說出那一瞬間發現自己說錯話了,卻於事無補,
那又何必這麼急著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呢?


對你/妳說出了我的看法,我不希望讓第二個人知道,
怎麼著,卻從他/她那方得知我對整件事情的看法,
每次都是這樣,每次都是這樣,我就像出賣了自己還有他/她,
現在,容我做出一個自私的決定,
我不想再對你/妳們說的那些事情有任何表態了,
就當作我是個沒有反應的人吧!
因為這樣惡性循環下去,我會討厭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