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遺忘是不是件好事?


在你十分沮喪、低糜、甚至絕望時候,
如果有一個機會,可以清洗掉所有記憶,忘卻一切,
快樂的,不快樂的就這樣沒有記憶,
過了幾個月之後,會慢慢的想起發生的一切,
你,會嗎?


這問題我反覆考慮了很久,
起初,堅定的我會說得這麼大聲,
因為可以忘掉痛苦的感受,腦海中也不再有揮不去的
影像與聲音,就算遇見了那個讓我痛徹心扉的人,
也只有淡淡印象,而不是痛上加痛。


後來的我,卻不是這麼認為,推翻了之前的想法,
如果失去記憶,快樂的事情記不起來,
雖然讓我忘掉那痛苦,但是隨之而來的,
原來是親密的朋友如今我卻無法用著平時的態度對待,
大家說著我發生的事情但我卻一點印象也沒有,
迎面走來的熟面孔打招呼但我卻不覺得自己認識他,
或是,當過了那段遺忘記憶的時間,
我想起了傷我最痛的那個人,還沒有解決的紛爭,
當初讓自己接受為了減輕痛苦所造成的更大的痛苦,
就在這時候爆發開來。


快樂痛苦是為了讓自己在這一生中能有更精采的經歷,
並且在經歷的過程中能有更深的體會,
等到下次面臨困難時候,經驗足以承受更大的挑戰,
也許會因為食慾不振的瘦下幾公斤,或是失眠無數個夜晚,
就放肆的大哭一場,徹底宣洩所有的委屈心酸,
擦乾眼淚之後,就握緊拳頭,勇敢面對大魔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