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總有一天


人活著,必須隨時準備說再見。
最好這麼想吧,孤獨是最不會背叛人的朋友。
為愛卻步之前,最好先去買把傘。
不論如何被愛,絕不可輕言幸福,
不論如何愛人,絕不可愛過了頭,
愛,像季節般的東西,
春去秋來,只不過為人生增添色彩,令人不至生厭。
說愛的那一瞬,愛已成稍縱即逝的冰片。


再見,總有一天


永遠的幸福不存在,同樣的
永遠的不幸也不存在


總有一天,說「再見」的時刻來了,
總有一天,互道「你好」的時刻還會降臨。
行將就木之人分為兩類,有人憶起自己曾被愛過,
有人憶起自己曾經愛過。
而我,一定會想起自己曾經愛過。



《再見,總有一天 ─ 辶十 仁成(光子)》



書的目次後一頁寫著這首詩,反覆讀了幾遍,
在我看到這首詩時候,就像這首詩的作者一樣,
當自己行將就木時,我一定想起自己曾經愛過。


很剛好的,作者手下寫出這首詩的女子稱作「光子」,
讓我對這本書又增添了一點興趣。


然而,當初吸引我的,書皮上最後一句
「為愛而生的人都會感動流淚的一段愛情。」
怎麼除了起初兩三頁的敘述之後,居然是將近快半本的性愛與
我不接受的愛情內容,真是要得!


但我還是很有耐心的看完了。(呵....)


在我這一輩子中,絕對不會做出像杳子那種事情,
就算被自己的丈夫捨棄,就算得到了
近一輩子都花不完的贍養費,就算是再一次被丈夫刺激,
我一定一定不會做出利用其他男人來增加自己的信心,
以為這麼樣能讓已經離婚的丈夫回心轉意,
那是多麼愚蠢的事情。


縱使之後她發覺自己愛上了那男人,豐,
明明知道了豐早已有未婚妻,自己又是整件事情的主導者,
就應該比任何人都有能力,也有權利地將整件事情終結。


模範青年,大家都覺得是青年楷模的豐,
怎麼著居然被誘惑了,是他迷惘了,還是他真的喜歡那火熱的一切,
光子無法給他的,杳子卻輕而一舉的達到,甚至超過,
但是他最終選擇光子,是因為他終究是大家心中的模範青年,
還是真的認為光子是最適合他的伴侶,又或是
其實他根本不願意放杳子走,但是此時光子又慢慢接近著他?


也許有人會覺得光子是這書中最可憐的角色,
或者不是可憐,而是傻,
但是,我想大部分的女孩、女人,都會如此。
當自己深愛著一個人,有些蛛絲馬跡告訴妳,提醒妳
妳的男人似乎有些不忠,妳是否會相信那些蛛絲馬跡,
還是相信對方一下子就可戳破的藉口?
我從來不覺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是維護彼此感情的好方法,
但是,我卻會選擇這個方法,
畢竟自己愛到了吧!(呵...你可以說我傻)


還是結束了,就算到最終還是瞞著光子,
豐與杳子依然像他們口中所說的深愛著對方,思念著彼此。



我深信,女人這輩子一定要傻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