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已經一段時間,是該跟有在關心我的人
報告一下我的上班生活了。

很開心可以得到一份錢多事少離家遠的工作,
老實說,我真的算很幸運,
很很慶幸的是,在這個陌生的環境,
有一位好同學幫我先開路,讓我可以有個依靠,
不懂的事情問他就對了,不知道該吃什麼跟著他走就對了,
因此我的不安也減輕很多很多。


在工作的這段期間,目前只有短短的一個半月,
我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夠有耐力撐得下去,
有些人大概知道了我的工作內容,我大部分只說了好的那一面,
很多人對我說這樣的工作很輕鬆,許多人都求之不得,
要我好好把握,這一份工作,
是真的輕鬆,但我知道我要的不是這樣,
如果今天我已經過了35歲,我也會說這樣的工作真的很好,
但是現在的我只有23歲,所以我還是不夠滿足。


常常看著葉'r一個人埋頭苦幹,他是全部人裡面最認真的一個員工了,
二度就業的他,雖然常常被大家消遣,在緊張時候又會結巴,
但是他在工作上的認真卻比別人努力許多倍,
遇上不會的工作就學習,雖然還是會有做錯的時候,
但看看其他人,他們能摸魚就摸魚,能擺爛就擺爛,
到了事情搞砸了的時候再來指責這個人那個誰的,
真的,大家都應該學學葉'r的工作態度。
我也是。


不想成為現在四、五、六年級口中草莓族的一員,
於是我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學習這個環境的一切,
遇上了許多阻礙與困難,但是我知道我會克服它們,
每一天我都這麼跟自己說著,給自己很多的信心去迎接每一天,
別人不相信我的,我就要做給他看,
很多事情不是出在我們身上,應該要看看自己的管理制度,
是不是夠公平,能夠讓我們這些被管理的人心服口服。


給了自己一定的期限,說是一定,其實還是會有些變化的,
我無法跟自己或是誰說我做到什麼時候就不做了,
雖然已經有人先幫我開口,但我將那解讀為你的不信任,
如果你不信任我,我又怎摸能夠信任你並且未你以及整家公司付出呢?
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就拼了命去做,邊做邊學習。


加油吧!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