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變成追星族,在之前的網誌提過,
國高中時候的我,非常愛五月天,
為了他們,曾經一個人跑到台南只為了一份簽名;
為了他們,不知道在西門町的磚道上曬過多少個小時的太陽;
為了他們,我把一整個衣櫃的五分之ㄧ奉獻給他們;
為了他們,我連考試作文都寫入了他們的歌詞。
但上了大學,發現身邊沒有人像我這麼失心瘋的追逐明星,
於是我將這份激動掩藏了四年,
這四年之中,只預購了一張專輯「時光機」;
只各參加了一場沒有花時間排隊的校園演唱會跟簽唱會,
和一場能夠騎機車進去場地遙遠觀賞的戶外大型免費演唱會;
當然,也沒有蒐集我能夠拿到的任何一份剪報或文章。


有時候會去逛到以前一起追逐他們的同學與朋友的部落格,
有的人和他們有合照的機會,有的跟五月天技師團有認識,
而我?我當然什麼都沒有,
直到前陣子的回到地球表面演唱會才又燃起了我的熱情。


昨天晚上,暉慈跟我說五月天的簽唱會明天將在台中舉辦,
我疑惑的問她:「沒有CD怎麼簽?」
她說:「你沒去預購簽唱會的嗎?」
我整個大疑惑,這次的專輯已經因為演唱會的不同分兩種預購版本了,
連簽唱會都要在另外預購才能簽?也太誇張了吧!


搞清楚之後,原來是憑著預購單到現場換取海報再上台給他們簽名。


官網上寫著十點發號碼牌,我今天十點半才起床,
慢慢摸到十二點出門吃中飯,接近快十二點半的時候我抵達了一中。
以過去追逐五月天的經驗來說,他們大多會遲到的,
拿出我的預購單換到號碼牌第1881號後就去四處溜搭,
一點了才慢慢晃回會場,很巧的是,
看到工作人員在我眼前搭起封鎖線,這代表五月天會從這進入會場,
於是我慢慢等待,慢慢等待,差不多20分鐘過去了,
看到了保母車出現,保母車就在我面前一公尺的距離。


第一個下車的是坐在前座的冠佑(我真的還是習慣稱呼他諺明),
很好笑的是,沒人發現他是冠佑!
等到他已經走過封鎖線一半路程,有此起彼落的聲音「耶!他是不是‧‧‧?」
接著依序下車的是團長怪獸、阿信、瑪莎、石頭,
我用相機的連拍模式,卻只清楚的拍到怪獸與石頭的輕盈步伐,
剛從車裡探出頭的阿信與側面接近背影的瑪莎。


他們沒做多久歇息就上台表演了,而我轉移到舞台對街,
今天唱了志明與春嬌、尬車、垃圾車與出頭天。
現場聽出頭天已經第二次,是真的賺到了!


接著等了又將近四個小時才輪到1900號前的號碼牌換取海報,
將近四年沒有近距離見到他們五位先生與握到他們的手,
我還真的很緊張,緊張到都在發抖!


終於輪到我上台了!
排在我前面的女生是今天生日,她要求瑪莎幫她寫生日快樂,
她對了阿信說了一句什麼話,我跟阿信聽了都一頭霧水,
阿信愣了一下回答她「恩!謝謝!」
排在我後面的女生對每個人都說了句辛苦了。


我呢?


海報雖然是我們自己拿上去,但因為有的人預購了不只一張,
於是一大排海報放在桌上,也不知道是不是拿到自己的,
也正是如此,他們簽的速度很快,但歌迷走的相對慢,
導致瑪莎簽好了,抬起頭要握手的時候,
石頭也簽好了眼前的這份,也準備要握手問好,這中間就會有落差的時間,
夾在前面與後面都熱情的歌迷的我,
整個過程就只是假裝冷靜的傻笑著跟他們四目相交!


實在是太緊張,忘記工作人員囑咐要伸出左手握手,
一開始就伸出右手,讓瑪莎也慌了一下,
兩個人就一下左手一下右手的,
我慌了說:「SORRY~」
瑪莎笑:「SORRY~」

這時石頭已經準備要跟我握手了,可是前面的歌迷還沒移動步伐,
我傻笑的跟他四目相交,
石頭:「哈囉,你好!」(手緊握)
我:「哈囉!你好!」

這時候怪獸已經簽完了他眼前的海報在等著我,但前面的歌迷還沒動,
我又是傻笑跟他四目相交,
怪獸:「哈囉!」(握)
我:「哈囉!」

到了冠佑這邊還是一樣的狀況,我想到接下來就是阿信了!
整個更慌!整個更傻的笑!
冠佑:「你好。」(握)
我:「你好。」

阿信像前面四位一樣也在等待,
扁嘴微笑:「哈囉!你好!」
我:「哈囉!」

接著我就下臺了。。。。


在這過程中,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進距離看到他們,
除了覺得他們的頭怎麼變得這麼大?
大部分的口白都是在說自己也太冷靜了吧!
因為以前我都會胡亂說些什麼話阿!
以前握到手都會超超超興奮的!
怎麼這次這麼冷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