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模稜兩可對我來說不算是允許的,
通常只有好或不好,可以或不可以,
要或不要這些答案而已,而還好,
是好還是不好?還可以是可以又或不可以?


會不會這些答案的出現,
只是為了不想讓最真實的那面展開在人眼前。
當心中有了這把尺,
相對的就會用這些刻度來評量其他人給予我的答案。


曾經有位長者對我說了不下一次,
「當別人要求你一百分,若你沒辦法達到,那拿出六十分給他就好。」
這句話也總是沒辦法說服我,反而讓我深信長者不見得是智者。
也許我真的達不到他所要求的一百分,但至少要做到我該做的一百分,
而不是因為無法做到那樣高的滿意度,乾脆就不盡力去抵達那也許遙遠的終點,
不是嗎?


回想起過去開始懷念過去,應該是對不起現在的一種舉動吧?!
不管是在大學時候懷念高中,或是進入社會之後懷念大學階段,
還是在一群人開始走進心裡的時候忽然的想起過往那群身邊的朋友,
回憶過去,好像通常是發生在對現況不甚滿意的時候才會出現的舉動,
不一定是不滿意現在的生活,
也有可能是因為有些忽略了現在或被現在忽略了,
於是走回過去那段記憶裡,對腦海中的人或笑或哭或生氣或喜歡,
在那些記憶裡尋找自己曾經存在的痕跡,
但當發現自己的嘴角眼角心裡因此起了些波動又驚訝的說
「不可以這樣!」


好好過接下來的生活,邁出確定的下一步,
眼睛看著前方,腦袋釐清每個階段與度過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