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找到了!
在我終於脫離痛苦深淵的前一天,被找到了。


關於朋友之間的相處,我向來很不拿手,
想在親蜜與淡如水的層級之間取得一個平衡點,
於是當我對於一個朋友太過親密的時候我會害怕,
害怕自己會對她做錯了什麼而造成失去她的局面,
卻也怕彼此之間太過陌生,少了那一點存在感,
於是就在兩者之間拉扯,讓自己與對方感到困擾。


因為不會取捨,不會衡量該如何分配比重,
到底是要對每個朋友都一樣好,還是要找到一個最好的,
把我大部分甚至所有可以付出的都倒給她,
就在當自己還在疑惑這一點的時候,
我會看見對方不是像我對她那般在乎的在乎我,
這時候我會失落,但卻又故作堅強的說,
「沒關係,你可以去投入她的懷抱,因為我不夠好。」
假裝其實我過得很好,接著再去尋找下一位
願意接受我與讓我願意再次將自己倒洩在她眼前的人,
然而,這種方法更加深了其他人對我的不解,
於是自己好像又孤獨了起來。


常常覺得自己交朋友的方式很像在交男朋友,
只是當我很認真交朋友的那段時間
並沒有男朋友這種東西出現在我生活裡,
應該要說很慶幸,
才能讓我有足夠時間跟這些"曾經的人"有過如此親密的日子。
常常日子過去之後才會發現異狀並對自己說
「喔!原來她那時還在等候著我!」
「噫~原來我還是想著她,這麼在意著她。」
諸如此類的後知後覺。


這些並沒有讓我對朋友之間的相處變得更聰明,
應該要說,我更忽略了。
為了不讓錯誤發生,於是我乾脆選擇逃避,
完全不去碰觸那一塊我即使想要卻不敢伸出手抓住的部份,
就像在岸上的游泳健將眼睜睜看著自己被溺死的可怕,
明明可以撐過這一切的,怎麼卻變成一隻鴕鳥,
把自己的脖子深埋進土裡,而且越挖越深,
滿頭都是灰,泥土深度接近胸口。


這途中還是遇見過一些人,
他們把那個我需要的救生圈伸長了手大剌剌投到我身旁,
我很感謝他們的出現,讓我知道原來友情還是這麼偉大。
也許有些事情是要到了時間的推移才會知道,
也或許有些事情是等到兩方促膝長談的時候才會瞭解,
但也有大部分的可能是,根本就不需要去多想什麼,
讓直覺帶著我們走,讓真實的自己牽著自己的手走,
可能在路上還是會碰上些小插曲,不過,那又有什麼?
不過是些考驗在測試自己對對方的堅定罷了!


接下來,除了我會自己帶領著自己,
還會牽著妳們伸出來的手向未來走下去,
我們曾經這麼開心過,接下來一定也可以。
謝謝妳找到我,我也很開心找到妳。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