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過了五年還是六年?
我們第一次聊了這麼久,是再一次聊這麼久,
已經忘了,上次長談是什麼時候?
不過我一直記得,妳在我心中是什麼樣子的。
除了妳的樣子,我還記得妳週遭的一切,
妳的字跡、妳的書包、妳的家人、妳的寵物、‧‧‧,
還有很多關於妳和我、妳和其他人的事情。


還記得我第一次看見妳是在客運上,
妳穿著粉紅色的衣服,很閃亮的出現在車上;
第二次看見你是在班上,因為座號的關係,
你坐在教室右後方,我坐在中間靠左,
很想跟你說話,但不知道怎麼跨出那一步;
第三次見到妳是在校門口,
妳正從妳媽的機車上跨下來,妳沒穿安全褲所以走光了。


我記得這些瑣碎,卻記不得怎摸跟妳開始交談的,
也不記得我們怎麼會變得像是其他人眼中的好朋友,
更是記不得後來是發生了什麼事情讓我們分開,
分開的原因我一直不清楚,今天聊起來了,
沒想到其實你也忘記了那個為什麼。
記得那陣子,在開始感覺出不太一樣的時候,
我每天都在問自己「為什麼?」這個問題,
那時候問了妳也不說,只能自己在那死胡同裡打轉,
現在回想起來,大部分的自己好像又回去那個胡同裡。


今天妳說,也許見了面就不會有這些感覺了。
我說我怕尷尬,也許會哭。
妳說沒差。
其實我不知道我到底見到了妳會不會哭,
我時常彩排著這幕,在路上逛街的時候會怕遇見妳,
該怎摸打招呼,第一句話該說什麼?
不過我一直都找不到答案。


當妳說改天可以見面的時候,
我回答妳不知道該如何跨出那步,
妳說等我覺得可以的時候就告訴妳,
這句話有熟悉感,像以前我們會在補習的時候不專心,
愛拿考卷背面空白處與彼此對話的其中一句,
但這句只會出現在我們感覺對方有異的那天。


那些考卷跟好野人筆記本都還在我的抽屜與記憶裡,
它們活的好好的,妳也活得好好的,
我呢?我盡量讓自己活得好好的。
因為其實我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
讓自己變成你說的沒差,似乎就能更輕鬆一點。


不過關於一些朋友交往的事情還是令我苦惱,
因為妳曾經幫我從A變成B,
但後來又把我從B變回A,而且新的A是更複雜的。
我說我已經不知道什麼時候的我是真的我了,
並不會怪妳,只是在成為B的那段時間我以為那是真的我,
於是當我變回複雜A的時候,什麼都搞不清楚了。


妳說我們就像前情人一樣,在多年前分手了,
然而,過了這麼多年,
今天我們好像回到了以前再讓好野人復活的那時候,
雖然分手又再複合,想在一起卻補不回那個破洞了。


妳依然不變的說著沒差,還想拉著我一起出去,
說杜屁有想找我,我真的真的開心,
原來如果我消失了,還是有人會詢問起,
被人掛在嘴上跟心上是件很棒的事情,
縱使真的被邀約了還是會懶惰會擔心會尷尬,
當然,開心還有很多部份是因為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