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中秋連假開始的那天起我就沒有好好睡過一次覺,
要值班,要趕早上七點到辦公室,趕不是我悶該做的報告所以沒法補眠,
很愛睏了,但是明天晚上要交花束的作業,
太早做花會枯萎,太晚做又很怕拖很晚,為了讓明天的作業是漂漂亮亮的,
我從9點開始作業,於是在剛剛完成了我人生中第一束新娘捧花,
關於捧花的事情下次有空在說吧!


剛逛了飛慈的網誌,看到了國小的同學們去當兵了,
除了國小同學之外,國中同學、高中同學、大學同學
陪伴著我每個階段跟我一起長大的男生們大部分在最近紛紛加入大頭兵的行列,
大頭兵這個階段對於每個男生在人生中是個很重要的旅程,
有的人覺得當兵是浪費時間,有的人害怕進去會受欺負,
有的則是一點都無所謂,如果能抽中個替代役那該有多好。


我常常懷念著過去的生活。


小學時候每天練游泳、搶麵包牛奶、還有吵架;
三體時候在六體教室前面玩跳繩跟梅花梅花;
每天下課只有10分中卻可以在一旁看著郭一跟蔓雞他們衝去操場玩足壘,
或是在單槓那邊玩夾麵包,不然就在廁所前面玩救兵,
那短短的10分鐘裡面我們都能夠找到好多好多的樂趣;
大家合吃一包零食被曾老師發現,只要有吃別人或給人吃零食的都要被打;
高老師改的作業本,我拿到甲上的沒有幾次;
跟飛慈一起去補作文結果他不補了沒告訴我,害我傻傻的一個人上課;
尿曦的餐盤永遠只有一口飯一片菜,當老師喊開動她就在擦餐盤了;
也沒想到在小學時候的我們就學會連署,組了一個『打倒張亦揚協會』;
江惠開盲腸炎增老師再著我們一起去買他愛吃的巧克力去長庚探病,
在她回來學校上課的時候我們偷偷到教室後面看她盲腸的傷口;
蔡依潔搬去加拿大,我們到教室外一人錄一段話寄給她留作紀念,
他再之後也寄了錄音帶來告訴我們她的近況;
不游泳的時候,就在教室看教學錄影帶然後游乾泳;
大家一起打掃音樂教室,一起罵吳美彥;
馮彥迪跟林一帆的抽屜永遠都是垃圾堆,他們拿一本課本
必須把抽屜裡的東西全部抽出來在找出課本上課;
有一次班上發出惡臭,原來是饒海傑的三明治長蛆了。


還有好多好多的回憶,好多好多的過去。



關於朋友,我一直很不會交朋友,但我渴望身邊能夠有些
心一直在一起的朋友,會常常想著對方的朋友,
動不動就打電話聊天的朋友,有話沒話在一起就很開心的朋友,
互相很愛對方不是男女之間而是相互支持維持下去的朋友。
於是我曾經對朋友的占有慾很強,
那時候總覺得,
「誰誰誰你怎摸今天沒找我一起玩,昨天你不是有找我嗎?」
「妳們在偷偷說什麼,是我的壞話嗎?為什麼不讓我知道?」
「你們怎麼留我一個人在這‧‧‧」
「為什麼你這麼重視他卻不這麼重視我?」
甚至大家為了誰跟誰說話就不理對方,諸如此類的一些傻事。


到現在,我有時候還是會有這種類似想法,
只是,有點不太一樣了。
在過去時候的我很主動,主動找人玩,主動找人說話,
現在我常會浮出「為什麼要主動的人是我,不是你們?」
「我主動這摸多次了,不過就這次沒有主動,我不想主動了就把錯都歸於我?」
但我知道那又是不定期的炸彈在我腦中爆發了。


好想念大家,卻不知道該從哪邊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